最近大马最热门的话题就是粗口文化的批判。

在网络上你可以看到n多人在批判, 无论是什么动机。

我其实对粗口文化感觉还好, 只是一个发泄的粗口, 而且我相信比如那个人骂"x你老x" 他也真的不会去 x。

 

粗口文化被批判只是一个例子。

其实有没有发现人类其实很喜欢批判很多事情, 一些他们认为降低"道德"水平的事情。

其实我真的不相信有一个完美的人, 所以我也认为没有一个人其实有什么资格去批判别人。

不喜欢的可以绕道, 但是批判真的有用吗? 道德被提高了? 

我看不见的。什么是道德? 其实这个才是值得大家去思考的问题。

 

一个满嘴粗口的人, 但是他很有爱心, 他很孝顺父母, 但是他还是批判者口中的下流者?

一个满嘴雅文的人, 但是他冷漠, 他抛家弃子, 但是他是拥戴者口中的正人君子?

 

其实, 批判才是一个不好的文化, 当你只看表面的时候。

一个手指指着外头, 有四只会指回自己。

当你说人家always bad word 的时候, 多回忆自己有没有, 或者不经意间都有说过?

 

道德不是表面的东西, 更多的是一个人的内在. 

道德不是要约束人, 道德是教人一个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zzle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