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出门吃了3次的麦当当...

吃着的时候突然想到一件事...


我吃麦当当会有收拾桌子的习惯...

然后把垃圾跟盘子拿去放好...

以前试过很多朋友看着我三条线...

说我这么做很多此一举...因为我们都付了服务税...

这些工作该给服务生做...


其实我只觉得这个是我自己的责任...

很多时候我们不能单凭所谓的服务税来判断什么东西该留给谁做...

我想那个所谓的服务税到最后也不会跑进员工们的口袋里...

就像很多人口里挂着消费者至上...处处去刁难人...

但是他们真的觉得那几分钱能买下一个人的人格与尊严吗?...


其实放盘子只是也个微小又顺手的工作...

既是对自己品行及责任有所增进的动作...

很多时候我们将心比心...

大家在工作时也不想老是为别人做善后...虽然你还是会得到薪资...

己所不欲的人真的很多...


大家开始学习放盘子吧...><...


ps: 虽然这么说了一堆...可是我也是看情况的...想kfc我就绝对不去收...因为他的清洁设计太复杂...碟子鸡骨要分开倒...

      反而自己去收了增加服务生的麻烦...


DSC027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zzle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