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老爱逛别人的部落格...认识的不认识的...

今天看到了这么一个标题...

幼时的志向=成年的笑话

我想每个人看到这个都会笑笑...

何尝不是呢?...小学的我的自愿大家都填上什么行业了?...

这个格主说教育都是教导从利的...范文都是高薪职业...

学生从小被熏陶金科玉律,不得有违...

让华人世界缺少梦想家与划时代人物...却只有富翁...


其实我看完他的文就浅浅笑了一下...也很想知道他年龄...

或许他批评的教育制度的问题是存在的...我想如果他年轻那么他所批评的后半段也成立...


我记得我小时候填的自愿都被家里人笑...

每年写不一样的...2年清道夫...2年消防员...

我想就消防员选的比较正常...><...

没有人纠正我...我想也不需要人纠正...

小学生能有多少见识?...百万行业从小决定也挺儿戏的...佩服能一直坚持的人...


华人世界缺少梦想家与划时代人物我也这么觉得...

可是什么是梦想家?...是只会发梦与想象的家伙吗?...

我是那么觉得...小时候能毫无顾虑的做自己喜欢的事...

当我大了...看见爸妈老了...我想我应该更现实一些...

当然有挑战才会得到更大的成功...我想那个格主所谓的梦想家可不是说开店又或者玩艺术的人那么简单...

因为如果有人来跟我说他的梦想是开店自己做生意我不会讥笑他...去银行借钱什么的...现在开店超容易...

因为这些人还是有多数存在的...所以我就猜想格主的意思是像肉球天空降的的主角那样的梦想家...

我可不想爸妈把棺材本都挖给我让我去实现自己所谓的梦想...梦破了什么都没了...


就像我上篇所放的视频...

我真想问...他的子女了?...成年了...应该可以做工了吧?...

为什么还要让妈妈沦落到这个田地?...

有时不是我们不要朝自己的梦迈进...但是梦要梦到现实...

我们生下来就背负了责任...至少父母就是责任...

很多人都怪罪父母...为了自己的梦想而与父母反目...

值得吗?...父母的恩情还一辈子都还不完...

就像在你消失的记忆里...他们可能抱着病重的你去诊所...

他们付了他们的责任...你呢?...


或许让我们没法成为梦想家的理由还有很多...

但是我想在金钱这个字背后还有很多现实与责任...

不会因为单单一个教育体制就能让人成为富翁...


如何去突破这个框架...


就只能让一些天生有能力...有天分的人去实现了...


每个人天生就不同...不可能教育体制改一改全世界的人都成为梦想家...


像我说的...考虑一件事往往不会只有一个点...

 

 

ps:啃尼很可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zzle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