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没写东西了, 生疏了.

其实是自己的性子变了, 容易焦躁, 很难真的静下来组织文字.

本来就不好的文字, 变得更凌乱了些, 每次写一篇就是发不出去.

现在想想, 写部落格对我来说真的可以修炼. 修炼平静, 修炼气和.

 

在讨论人生中最无聊的问题莫过于"人在这个世界上是为了什么?"

每个人回答的都不会重复, 问的人也应该不知道要怎么接话的问题.

但是每每情绪低落的时候, 很多人都会这样问自己.

我其实没有很纠结这个问题, 也不会问自己这样的问题.

人, 在这个世界上就是为了学习怎么做个"人" 就这么简单.

 

不知道什么时候人类的世界出现了"道德" 这个东西.

慢慢的, "道德" 就变成一个模式, 被灌进人的潜意识, 或者脑袋里.

其实它是一把尺, 但是这把尺的底线在哪里完全是个人的认知.

慢慢的, 有了"法律" 这样的东西在约束. 

可是对于这个东西我不感冒, 说白了, "法律" 这个东西, 只是一个一小撮的人用来规范一大群人的玩意.

它到底有多平等以及公平? 就我说的, "道德" 这个东西是没有一定剂量的, 你没有办法去衡量.

我没有认为不需要"法律" 这样东西, 毕竟有些事情是必须约束的. 而它的本质是好的.

但是我反对死刑, 这个一直以来都是各国吵的最激烈的法律问题.

因为我一直相信, 就算那个人是一个杀人犯, 但是没有一个人有权利去剥夺另一个人的生命, 就像一开始你们质问他为什么杀人一样.

当然, 他错了就必须惩罚.

 

今天朋友对我说, 他不明白为什么一个明显腐败的政府还会有人去支持.

我就跟他说, 因为每个人思考的重点都不一样.

有些人喜欢未雨绸缪, 事先预防.

有些人认为事情还没发生就下定论其实是很滑稽的.

不同的言论, 才会让人去更深入的思考, 不是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zzle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