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小就会听到别人说大马人会因为能说至少3种或以上的语言是很值得骄傲的.

当然那是事实, 一个人能做多方面的沟通的确是一个强项.

但是这些都是离开学校的人, 所谓的上位者, 又或者是口说天下无敌的人的概念.

 

最近不知道哪位"聪明"的部长说考虑把华文与泰米尔文列入小学教学.

当然那是比较针对国小, 因为华小已经有了3语并提倡3语.但是在加上泰米尔文那就4语了.

这个概念好像惹怒了不少的人, 当然也有人支持.

今天看报章有位时评就赞成了,

第一他是针对国小, 认为华小能做到3语为什么国小却2语.

第二是他也认为学习多语有助于民族交流与通商.

 

很遗憾, 我是投了一个反对的票.

人在考虑一件事的好处时应该也要想想环境到底能不能让你实行.

大马的教育制度何时让人放心过?.

当政府拿了我们未来的主人翁做英文数理测试时是否有考虑后果?.

当政策失败时大马教育部可有出来向人民赔罪?.

花了好几年的时间的到的是成绩一落千丈.

现在大家面临的也是一项教育课题, 当一个从小就在教学范围里的英文带入到数学里的政策都失败了, 何况突然平白无事的多出了两语要学习?.

 

还有另外一个问题就是多而不精.

大马人的语言一直以来其实都是捍卫"正宗"的人攻击的强点.

但是可笑的是所谓"正宗"的人也未必真的那么十全十美, 在大马要说好单一语言是难的.

就算是独中教育出来的, 中文也未必标准到哪里.(视地区而定, 有些地方特标准, 例:柔佛)

一个传统母语都无法运用自如, 就要去追求一个能让外国人觉得你很厉害但是却半桶水都不到的骄傲?.

这个多而不精我就不说了, 连我自己的中文都会被说不标准, 那些人挺脑残的, 不标准是大马的文化 ><"

 

接下来就是一个重要的点.

师资不足的问题一直都困扰着华社.

不明白为什么什么语言的师资都不缺, 就是缺华文教师.

 

至于交流嘛, 我的马来文老师告诉我. 马来文就是为了促进交流的语言.

是国家的语言.

所以请大家好好去学就好.

 

就是这样, 对现在幼儿园就要学地球构造(还要是英文的==)的时代.

请不要给小孩那么多压力, 一个好的童年能让小孩更健全.

至于那些说3岁幼儿园5岁小学的人, 如果你们看的明白华文我介绍你们去看看一本书"大唐御医", 你会了解到什么才是真正的教育, 什么是孩子的童年.

 

要搞那么多事我说还不如去研究与承认统考文凭.

我们伟大的首相纳吉好像也只会运用说话技巧来讨人民欢心.

据说最近出炉的计划书全部都没有提到承认统考.

甚至华小的津贴在报告书中连津贴的比例都没写上去了, 只写个增加7000万.

这个是模糊的概念, 而且距离应该用比例计算的2亿多少了好几个0头吧.

 

大马教育一团乱. 希望"聪明"的部长们考虑清楚了才开口说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zzle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