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2天鬧的大馬滿城風雨的, 連馬來人也加入罵局的馬來妹車禍事件。

本來我是覺得讓網民罵罵幾天就可以壓下去的怒火, 怎知道被偽善的媒體幫了一個忙後如春天百花開一樣, 一發不可收拾。

 

媒體說"網絡暴民你們夠了, 請停止灞陵"。看了這個好感嘆。

來說說我對這事的"網絡灞陵"的見解吧, 因為我也追踪了好多留言。

對於這個女士的譴責真的很多, 但是根據臉書的大馬註冊人數統計(亞洲註冊前3), 罵的人還是很少的。

而大家都以一種比較詼諧的方式進行調侃, 並譴責, 也沒出現太超過甚至危害人身安全的留言。至少我看到的是這樣。

而會讓人覺得"灞陵"現象, 是因為人數太多了, 而且是一面倒的。

其實我不把這個認為是"灞陵", 而把這些歸類為人類僅存的道德防範意識, 因為對方錯了, 大家譴責, 而不是偽善的人, 老是在破壞道德底線。

 

至於某些媒體邀請加害人上電台譴責網民, 企圖把加害人刷成被害人, 我真的又在感嘆偽善讓大馬越來越不堪。

他們認為原諒了就是徹底的原諒? 身心都處在已經完好的狀態? 他們似乎沒有考慮過真正被害人的感受, 只是一味的覺得網絡灞陵了加害者。

這樣的偽善只會讓社會對"對於錯"這樣的問題變得更寬鬆, 也一直挑戰底線. 企圖讓整個社會的是非觀念崩潰. 

以他們的口吻, 似乎人民在網絡上討論是非觀念都是一種錯誤, 有侮辱, 灞陵別人的嫌疑, 什麼時候開始大馬言論跟中國一樣需要被管制了?

 

偽善這個話題我好像不是第一次說了, hai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zzle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