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9aef80b5954febf8d06c203b433f03

(圖取予圖翁網)

 

其實今天我要寫的跟圖的內容沒啥關系

以圖片里的文字我延伸一些問題出來

如果吃飽了繼續吃會有什么情況?

留著明天吃就不好了嗎?

 

前天在面子書上看到有人問了這么一個問題

這個朋友有一個疑惑

他說:

“有一句話<不假手于人, 才能把事做好>

意思是親歷親為”

而疑惑的是這句話到底是成就了人?

還是累死了人?

 

我的第一個感覺就是想法過于極端了

就讓我說個故事, 這故事是我看小說的其中一小段:

“有位身在軍人世家的獨子去拜一個武林高手為師

武林高手用了自己的訓練方法

要那獨子背千斤重的石頭行走等等的

當然他也一直在旁監督情況以防那個獨子不適應

不久后那個獨子武功大成

但是武林高手萬萬沒想到那獨子的保鏢把他看到的方法抄襲下來

回到軍隊后使用這個方法訓練軍隊

結果在一次森林跑練當中發生火災

但是那個保鏢依然不肯放棄他認為對的方法

不讓訓練的軍隊放下千斤重的石頭

結果全軍被燒死了”

這故事有兩個重點:

1) 保鏢盲目的或者極端的推崇著一個方法

2) 并不是每個人都適合一個方法的進行模式

 

其實很多哲理都是依據那名學家的條件而產生的

但覺得一個哲理有很大智慧的同時

我們也要去拿捏自己能達到的范圍與承受,吸收的范圍

凡事不能走向極端, 除非你有能力

 

我也看過很多人回復

說這個世界現在提倡團體 有些人會覺得沖突

我就不這么認為 這句話與團體是不沖突的

團體中每個人負責不同的職務

要如何對自己的職務負責?

要如何完成自己該完成的職務而不連累整個團體的運作?

面對自己的職務是不能假手于人的

因為最后還需要向團體交代職務

 

ps:做個小小的意見收集

      大家會看不明白繁體嗎?還是我換成簡體比較方便閱讀?

      請大家留言給我知道好嗎?…^^…讓我知道一下該怎么做

      因為前不久發現有人不能辨識繁體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zzle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