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好久好久沒寫部落格了.

從上學期的期末考開始到這個學期趕報告.


一直有一股沖動.

沒寫下這一篇感覺就像缺少了啥一樣.

大馬幫拍的電影初戀紅豆冰.

還沒看的時候完全沒跟進這部片子的任何消息.

因為那么多熟悉的明星感覺就像很華麗很狗血的電影.

當我坐在電影院看著一幕幕的過去才發現. 原來這就是最青澀的年代.


這部戲細膩的描述了小孩的內心世界.

對父母對朋友對愛的人. 從別扭的發現到接受到說出口的情感.

(像女主角對母親的恨到諒解, 這算是愛情之外最大的主戲.

 其實她一直都知道媽媽為什么離開, 但對于爸爸曾經給予的愛她選擇了恨媽媽)

電影的前半段或許因為肥妹的角色添加了些喜氣.

但是我看到后半段不用特別的醞釀情緒眼淚就不自覺的流下.

或許是我哭點太低. 昂或我卸下了經過那青澀年代后建立起來的心墻.

電影里所敘述的憧憬與思念不是大家曾經經歷過的嗎?.


還值得一提的是阿牛翻唱的電影主題曲 <純文藝的戀愛>

這是我聽過3個版本里面最容易進入詞義的.

或許是吉他伴奏的關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zzle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